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

[新Beyonds EP Medley][番生黃家驅之返轉膠錄]序篇

Johnny Cobain 彈唱版MV

本人劣唱版slideshow


2015年,人體再生工程漸趨成熟,地球人對人類從死裡復活已經習已為常。惟復活工程費用高昂,需時長達22年,且身體機能只能恢復至死亡時的年齡狀態,因此只受英年早逝之達官貴人的家屬歡迎,黃家驅與張閣榮等都是此技術的受惠名人。


2015年亦是黃家驅復活工程完成的預定年,全香港國民熱切期待630:家驅在自己的死忌戰勝死亡,重現人間再次為歌迷獻唱。


在儀器中虛度了二十一年多的寶貴光陰後,家驅終於醒了,比預期早了一個月。醫生為家驅帶上特製頭罩,一幕幕世界和香港發生的事件在家驅眼前快速閃過,補完著他對香港和世界的認知。


"噢,原來香港的民生已經惡化至這個程度,真想不到主權移交到終國以後會弄得一團糟,我未死時大家還對建設民主終國有一絲希望呢,現在看來香港本身也自身難保。" 家驅對醫生說。


醫生微笑道: "你唯一在世的親人黃嘉強先生一定很想念你,需要我們通知他來接你出院嗎?"


"暫時不要,我想先自己在香港到處逛逛。對,我弟弟娶了一位日本太太對嗎? 阿忠竟然和朱芬結婚了,真想不到。而阿榮的前妻也過身了......他們有參加去年的雨傘革命嗎?如果我當時在生,應該會跟好兄弟一起在前線被打至頭破血流吧。"


醫生收起笑容點點頭,家驅繼續說: "我有點不明白,這首改詞是甚麼一會事?


//今天我 期望去到咪齋坐
懷著反左膠的心不想唱歌
分組兼開會
唱k打氣說得勝
即刻解散嗌再見
不要臉(籌旗重要)//


為何我的歌會給人改成這樣?" 家驅輕聲哼出歌詞。


醫生笑而不語,拿出手機按兩按,給家驅看一些東西。


"這是甚麼?"


"這是新型的手提電話"


"屏幕真大。" 家驅興奮地看著他未見過的新科技,然後面色一沈。


//「左膠」(Leftard[1]),常見於網絡上的政治討論術語,指持錯誤左翼思想且行為「硬膠」的人、大中華主義者、殖民主派人士等社運破壞者,是一個貶稱。//


"就是他們連累我的歌曲遭揶揄吧!算了,反正我一直不喜歡這首為商業而妥協的作品。"


家驅不爽地收妥醫生替他準備,輸入了兄弟們的電話號碼和地址的手機與智能身份證,準備離開醫院。

"還有這些,現在的香港不怎樣安全,你又是公眾人物,小心為上。"  家驅點點頭接過口罩,毛巾,眼罩,黑色雨傘,急救包,瓶裝水,再次踏上他熟悉又陌生的大地。
原曲: 大地

回望日復日耀娼惡行時
左膠的包庇一連連
殖入外地省種沒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