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

【短篇】【女人的浪漫】佔在瘟疫漫延時

「妳先回家吧!我不能承受失去妳,如果香港的命運太沉重,還是隨遇而安算了。 

政改方案通過了,我們還可以苟且偷生一陣子;但如果妳因染病而香消玉殞,就是一切的終結。我的人生意義將隨之而逝,妳也不能見證香港人得到真正民主自由的一刻。」 

「阿風,我愛你,但我對自己故鄉的愛不會因愛你而減少。當每位香港人都想著退縮,就算瘟疫脫去,在共国的治下香港定必生靈塗炭。今天我在這裏,一後果也甘之若貽。」 

立法會內的空氣變得酷熱難當,有義士受不了就除下口罩,致命病毒的傳播風險大增。原本堅定的眼神變得游離,竟然有人開始輕聲飲泣,是為香港的未來哭泣,還是為自己的處境而啜泣?已經弄不清是抗爭者還是災民。


一位帶墨鏡的義士站起來,向記者說:「沒人說這是容易的,香港人的民主路,現在剛剛開
始。過去,我們錯信小人,令社會民生大幅倒退。從前的香港並不是這般民不聊生。然而
現在,終国將香港佔為己有事實令我感覺比恐怖分子的做法更為惡劣。

上一代人之所以逃來香港,是因為人們已經不堪共黨的欺壓。

接著,來到香港的人們隨著他們生活圈的擴大,開始誤解本身得到了力量,而且出現
了縱容終国流氓專橫跋扈的歷史。

這是真香港人的不幸。我們決不能讓歷史重演。

終,港區隔,可以保障香港人民的生活質素,為什麼不肯相信呢?

大終華主義者正在用自己的雙手污染著香港。

終国流氓是一群被終共的魔爪所束縛的鬼魂,蠶食著香港。

人們在很長一段時期內從叫做英屬香港的搖籃中成長嬉戲。

但是!現在已經到香港人該從終共中自立的時候了。

但是到現在,港人為什麼還要還要同室操戈,去污染香港呢。

如果不將香港重新放回自然的搖籃、港人在世界自立的話,香港將不再是東方之珠。

連台灣都正將被終共吞沒。香港已經如此疲憊不堪了。

現在,誰都在想留住這美麗的香港。

如果真是這樣,我們沒有理由為了政客滿足一己之私慾而把香港像標本一樣粘在
終國上。

在這種時候賣港政黨還在不斷地挑起爭鬥。

看看吧,這種暴行。

他們是從終共內部膨脹起來,將反對他們的全部稱為邪惡,

但恰恰這才是邪惡的,我敢說這正在讓香港倒退。

正在看電視的朋友們應該知道了。

這就是終共的手段。

用武力來佔領議會的我們固然不對。

可港共不顧議會裡成員,正在企圖破壞這裹。

否決政改是香港通向自治的第一步,方案不倒,我們絕不撤退!」

掌聲,歡呼聲不絕,激盪人心的演說成了忍受焗促空氣,染病危險的麻醉劑。

嵐在風的懷裡對風說: 「戴著口罩的你特別帥!」

只見風的笑眼,抱緊嵐回應道:「我從來都不是帥哥,好不好!並不像香港,從來都是
國際級的美麗都市,被終國的黑幕
蓋著反而失去光芒。」

「小時候的快樂時光一去不復反,在我記憶中綠衣的皇家警員會熱心幫助迷路的
小女孩,市民都安居樂業,聚集起來歡迎港督的來訪。如今終共與賣港政客竟
迫得我們走上佔領立會的路。」嵐哀傷地說。

「與人民作對的政權必不得長治久安,我信相我們的後代定會成長在一個青山綠水,
遍地鮮花之地,擁有像我們一樣無憂無累的童年,只要我們撐下去,為港人爭取
回我們應得的。」

「若果一會兒警衛衝入會場把我抓住,你會怎辦?」

「拼命把妳搶回來呀!」

「如果我染上瘟疫呢?」

「與妳接吻,像這樣。」

看八掛的其他佔領者發出不知是為善慕還是妒忌的口哨喧嘩。

在水深火熱的虛空大地,自由之花開得很燦爛。

暫完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