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

[Evangelion改編小說]毀滅香港的少年 part6

到我和Tom同學的表演時間了(其實是Tom跟其他退盟組成員的表演時間而已),工大退盟公投比會大退盟公
投早一日完結,因此頭幾日我和Tom同學都是分頭作戰,習慣一個人生活的我竟然會覺得孤單?算了......我
這個連父母都沒有的廢柴,和人類走得太近只會傷害自己,傷害別人。這些日子並肩作戰建立的感覺只是
幻像,跟成長經歷大異的人勉强捆綁在一起,最終只是災難而已。
工大公投其間,發生了市大公投打壓事件,市大學生會以黑底黑字海報,玩弄章程以延遲公投,意圖推低
投票率至不合最低發定人數,這些手段激起了民憤,刺激最後一日工大公投票數急升,以19票之微高於最
低法定人數並以大比數贊成票成功退盟,我們稱它為大奇跡日。
到會大公投最後一日,學盟一方改變策略,秘書長竟在南大被煌國打手入侵下放棄保衛自己校園,令願總
動員執行保盟任務到會大拉票。我和Lok同學亦有到場幫忙跟學盟作正面對決。
對比Tom同學厲害的拉票論述,Lok同學就只是默默地對同學們點點頭,派傳單。休息時,我問:"你是為了
甚麼加入退盟組?"
"是任務。"
"任務嗎?是作為香國人的任務?" 我好像明白了甚麼似的。
"對,我想活下去。"
Lok是很堅強的人啊,換着是我或其他香國人,可能是在逃避或大聲疾呼自己的不幸,其實是徒勞無功
的,兩者都只是受壓下的安熨劑。
點票完成,大比數贊成票,會大成功退出學盟,Tom同學是會大退盟組的主將,顯得特別雀躍,她抱住了
我,大喊:"我們終於不用自動成為學盟的基本會員了!!"
這就是與女孩子擁抱的感覺?很柔軟,很温暖,我全身卻彊硬了。這是朋友之間的親密感?女男之間的親密
感?還是香國民族同仇敵概的同舟之情?
Lok也對我微笑了,我第一次見到Lok同學可以說是表情的表情,但他隨即冷冷地說: "你爸爸想見你。"
"甚麼?你懂得我爸爸嗎?" 我已經三年沒有見過爸爸,感到心跳加速,有點莫名的憤怒,又有點期待着甚
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